加强聘用前培训 遴选高素质队伍——芙蓉区人社局举办劳动人事争议兼职仲裁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 2023-03-02     来源:芙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队伍建设,提高仲裁员整体素质和办案能力,提升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调处和裁决质量和效率,更好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提升芙蓉区营商环境,芙蓉区人社局2023年228下午在壹普逻普法广场举办了芙蓉区候选劳动人事争议兼职仲裁员业务培训32名候选兼职仲裁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壹普逻普法广场负责人王小青律师主持芙蓉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少波出席培训并做了动员讲话。邓少波全面分析了芙蓉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的整体开展情况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候选仲裁员的考核上岗标准,强调了仲裁员的职业道德和纪律要求,最后勉励全体候选仲裁员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增强专业素质,为芙蓉区仲裁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原芙蓉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李勇从仲裁程序、相关法律法规、仲裁文书规范等方面入手,结合自己从事仲裁工作十多年的经验以及深厚的理论功底,讲解了基础理论、仲裁实务、分析典型案例、梳理相关知识,并与候选仲裁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操作性强。参训人员专心听讲、认真记录、积极参加讨论发言。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接地气、重实务,让自己对仲裁员的素质能力和责任担当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努力成为合格仲裁员的决心。下一步芙蓉区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对候选仲裁员进行考核,力争建立一支专业能力强、群众信得过”的高素质劳动人事争议兼职仲裁员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