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创惠企 贷动就业——芙蓉区召开2023年联合创建创业担保(贴息)贷款企业白名单工作调度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3-03-13     来源:芙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为使我区创贷工作提质增效,2023年310午,芙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联合创建创业担保(贴息)贷款企业白名单工作调度会,辖区内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农商行、交通银行等10家合作银行代表参会

会上,芙蓉区促进就业小额担保贷款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我区目前实行的创业担保(贴息贷款政策,就贷款对象范围、贷款申请条件、贷款额度、放宽担保和贴息要求、简化办理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人社局分管就业工作的副局长邓少波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一定要严格按照国家创业担保贷款的政策和办理流程为创业者雪中送炭、锦上添花,确实把资金送到符合条件又急需贷款的小微企业和个人手中,同时做好风险评估和贷后管理,进一步完善政府与经办银行的合作机制,扎实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为创业者解决实际困难。

参会银行代表邮储银行、农商银行作交流发言,表示要把政府的政策用好用活,建立骨干力量队伍推动政府的贴息贷款政策落地落实,并协助各街道和相关部门联动起来高效服务企业。

芙蓉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利强调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工作是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能,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是推动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抓手,在这方面我们还有很大的努力和提升空间,政府和金融部门、企业要积极对接,突出服务主体职能,加大服务力度,加强“政银企”的工作联动。各相关单位必须携起手来、积极作为、相互配合,全力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全面落实,尽快在全形成通过担保贷款促进创业、以创业促进就业、就业促进发展的联动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