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创业培训,为创业插上“逐梦的翅膀”

发布时间 : 2023-03-20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创业培训是创业梦想扬帆的起点。为深入推进芙蓉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创业技能,激发群众创业热情以创业带动就业。2023年3月17日上午,芙蓉区人社局同时在五里牌街道马王堆街道、东屯渡街道3个地方举办的“网络创业培训班”共吸引失业人员、个体工商户、电商企业职工等105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指出要与时俱进,充分认识网络直播促进创业的重要意义,要真学实做,满足新时代直播带货师资队伍的现实需求。要学以致用,让教学知识在创业实践中闪耀光芒,为创业服务工作出新出彩提供技术支持和推动力量。随后,指导老师对当前网络直播现状网络直播创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以及互联网发展趋势做了详细的分析,并向学员们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

“我有自己的抖音账号,但是视频点击量和关注度不高,这次培训正好能解决我的痛点问题我也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培训更加专业地了解、掌握网络直播带货的方法。参加此次培训的王同学兴奋地说。

据悉,本次创业培训班计划按“6天线下+2天线上”的模式开展,培训内容包括直播创业项目选择与分析直播创业筹划实例、电商运营管理第三方直播平台运营管理、短视频制作技巧等。期间将采用集中授课、翻转课堂、学习互助小组等方式进行多元化培训。使创业者系统了解网络创业原理和创业流程,指导创业者探索“互联网+”创业领域,帮助他们提高网络创业能力,给培训学员指导一条科学、合理、专业的就业创业道路。培训结束后,将综合学员们的理论考试和实践成果进行考核,并为成绩合格者颁发《创业培训合格证书》。

近年来,芙蓉区人社局始终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作为首要工作来抓,着力在稳岗位、扩规模、兜底线、强服务上下功夫。下一步,芙蓉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大职业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引导广大劳动者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帮助参训学员们建立互联网创业思维,提高网络创业能力,培养造就一批熟练掌握互联网创业知识的青年网络创业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