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沙市暂停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经办服务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 : 2022-06-07     来源: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各参保单位及个人:

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关于暂停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经办、征收服务的通告》,请各参保单位和个人按照通告的停机安排,及时办理各项业务。鉴于我市社会保险实行统一登记的工作实际,现就相关事项提示如下。

1、6月10日至6月30日全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系统统一停机期间,长沙市12333公共服务平台可以继续受理参保单位养老、失业、工伤、医疗保险的统一参保登记、人员新增、减少异动等业务。失业、工伤、医疗保险的办理结果将实时反馈,养老保险的办理结果将显示为“工单认领”状态,待新系统上线后,我局将予以审核并反馈办理结果。

请各参保单位和个人待全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经办恢复后,及时关注养老保险登记、异动办理结果,对业务审核不通过的,尽快处理。

2、全省统一停机期间的各项企业养老保险待遇业务,待恢复经办后尽快申请办理。因停机导致的延迟办理,补办业务后,不影响相关待遇。

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31日

关于暂停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经办、征收服务的通告(2).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