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进门店”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9-14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做好辖区餐饮门店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2020年9月7日,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马王堆市场监管所联合马王堆街道食安办对辖区内13家重点餐饮企业食品安全进行检查,并现场对采购的食品原材料进行快速检测。

马王堆市场监管所以蔬菜农药残留、肉类注水、豆制品吊白块、干货制品二氧化硫等为检查重点,现场对13家餐饮门店采购的食品原材料进行快速检测,一共检测28批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检查现场,工作人员还对店面从业人员的健康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和食品采购、贮存、加工、餐饮具消毒环节卫生制度和卫生要求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下一步,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辖区食品安全监管,在做好日常监管工作的基础上,坚持源头治理与过程监管并举、全程监管和重点整治兼顾、示范创建和严抓严管齐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