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开展消防产品和电取暖器具产品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 2020-10-27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根据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转发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长沙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长沙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的通知要求,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部署,认真落实,联合芙蓉区消防大队组织开展了以火灾报警器、灭火器、消防安全标志为主的消防产品和以小太阳辐射式取暖器、鸟笼式取暖器、油汀取暖器、电取暖桌(茶几)、箱式暖脚器(木质取暖器)、暖手宝为重点的电取暖器具产品联合专项检查。

2020年10月27日上午,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慰带队对三湘南湖大市场内部分消防产品、电取暖器具销售门店进行了现场检查。在对湖南同泰消防实业有限公司和5家电取暖器具产品经销门店的检查中,检查人员主要查看了经营者的主体资格,检查销售门店商品标识是否规范,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进货台账是否健全,对电取暖产品是否符合有关国家标准规定,是否具有“3C”认证标识,是否粘贴认证标志;是否以次充好以及不符合强制性产品认证的违法行为。

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责令经销商加强管理,抓好整改落实,依法诚信经营,保证产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