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市场监管局集体约谈5家食品检测机构

发布时间 : 2020-12-02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检验检测机构监管力度,营造良好的检验检测市场环境,2020年12月1日,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食品检测机构集体约谈会,对深圳通量、深圳中检联、深圳华测、广电计量、东莞中鼎等5家检测机构进行约谈和考评。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洪明、刘正军参加会议。

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为导向,科学铺排制定全年食品检测计划,强化对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要商品的抽样检测,2020年以来,完成食品检测2462批次,对抽检不合格的84批次食品、食用农产品全部移送芙蓉区行政执法局进行不合格食品后续处置。

会议对5家食品检测机构在服务质量、服务态度、服务时效等方面进行了肯定,对个别检测公司抽样单填写不规范、抽样过程不严谨、检测报告出具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了讲评和分析。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正军要求食品检测机构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反思、准确分析、有效改进。

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洪明在会上强调,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食品检测机构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严把检验质量安全关,确保检测过程科学规范、检测结果准确无误、检测报告出具及时;要强化法律责任意识,严格遵守有关检验检测工作要求,严格依法依规实施检测,坚决杜绝篡改检验结果、漏检检验项目、出具虚假检验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强化内部管理,规范检验行为,确保检测工作严谨规范、优质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