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守护之疫情防控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 : 2021-02-08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春节来临,为做好年关守护工作,2021年24至27日,芙蓉区市场监管局马王堆市场监管所对进口及高风险地区冷藏冷冻食品开展专项检查,组织山水检测公司对辖区内的冷库、冷链食品经营门店的环境、人员开展一周一次全覆盖核酸检测。

现场检查中,马王堆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冷冻食品的进货渠道及索证索票情况进行了抽查,被抽检产品商家均能提供相关产品的供货商资质及进口冷冻食品的四证(海关报关证明、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同时,执法人员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户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人员测温,环境消杀,通风,索票索证,进口、国产冷冻食品分区存放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指导经营户做好“湘冷链”系统用户注册及数据录入。做到“四个一律”,落实好进口冷链食品“三专”,确保产品溯源系统正常使用,织牢织密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保护网。

本次核酸检测通过对冷链食品外包装及有利于病毒存活的工作人员围裙、下水道、砧板、刀具、容器表面环境样本采样进行检测,辖区11家冷链食品经营门店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