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主体责任 守住“两个底线” 芙蓉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3-29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辖区风险海鲜水产品监管,2021年3月26日上午,芙蓉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马王堆海鲜市场食品安全整治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火星市场监管所、火星街道办事处主管食品安全负责人,马王堆海鲜市场开办方负责人,风险水产品销售经营户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监管科科长张国林结合《食品安全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对市场开办方及经营者的第一责任进行详细讲解,要求市场开办方及经营者压实主体责任,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火星市场监管所所长王凯辉通报了市场内少数批发商为规避法律责任不向购买者开具销售票据等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他表示,下一步,火星市场监管所将邀请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监督市场内食品安全工作,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加大处置力度。马王堆海鲜市场负责人和经营者代表作表态发言,承诺将继续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疫情防控等制度。

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正军通报了近期马王堆海鲜市场抽检不合格水产品经营户名单,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她强调,一要不断增强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三要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底线。希望通过严格落实经营户主体责任、街道属地责任和市场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常态化做好进口冷链食品溯源管控,守住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两个底线”,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