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商贸和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04-01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21年3月31日,芙蓉区商贸和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了一季度工作会议,会议由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易曙明主持,芙蓉区政府二级调研员虢中华出席并讲话。

会上,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慰宣读并解释了《芙蓉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考核实施意见》的重点内容,布置安排了2021年特种设备监管的重点工作,要求各街道(园、局)和行业主管部门对于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重点关注,积极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在各自的监管领域及属地积极推广电梯安全责任险,在三年内,基本建成设计科学、产品完善、保障有力的电梯安全责任保险长效运行机制。

芙蓉区政府二级调研员虢中华作重要指示,各街道(园、局)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纳入日常工作重要环节;严格抓好落实,与日常安全监管工作同统筹、同部署、同推进,坚持严抓严管,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为芙蓉区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做出贡献。

《芙蓉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考核实施意见》结合了芙蓉区特种设备安全三年整治行动和特种设备领域“打非治违”三年行动的具体要求,以《芙蓉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考核实施意见》推动落实政府安全生产治理责任,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考核机制,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