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回应社会关注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芙蓉区召开计量监管行政指导会

发布时间 : 2023-02-24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有效回应“短斤少两”热点社会关注,强化民生计量监管,营造放心消费环境,2023年2月21日上午,芙蓉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区计量监管行政指导会。辖区各农贸市场主要负责人、加油站计量工作负责人、芙蓉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加强集贸市场、加油站计量监管的通知》《关于开展2023年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了计量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针对近期各地不断爆出“短斤少两”的热点视频,会议要求各农贸市场、加油站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做好市场内公平秤和民营加油站自校计量标准器的计量检定,严格落实“计量失准先行赔付”和“诚信计量承诺”制度,做到诚信经营、量值准确。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工作分管领导周志超强调:一要充分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民生计量工作;切实落实计量主体责任,履行市场主体监管职能;三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营造诚实守信、量值准确的良好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