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样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公示情况(五批次)

发布时间 : 2020-12-14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1.中检集团对蜀大侠火锅店的消毒碗、消毒筷子进行抽样检查;经检验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为不合格。

我局对该两批次不合格餐饮具进行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现公示如下,我局对当事人开展执法检查,发现当事人抽样批次供客人使用的消毒碗,消毒筷子已无库存;造成不合格原因是负者清洗消毒人员未严格依据餐饮具清洗消毒,清洗不到位,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规定,作出处罚如下:责令改正给予警告。

2.中检集团对芙蓉区丘二哥餐馆消毒小碗,进行了抽烟检验,经检验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为不合格。

我局对该两批次不合格餐饮具进行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现公示如下,我局对当事人开展执法检查,发现当事人抽样批次供客人使用的消毒小碗已无库存;造成不合格原因是负者清洗消毒人员未严格依据餐饮具清洗消毒,清洗不到位,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规定,作出处罚如下:责令改正给予警告。

3.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对长沙市芙蓉区万东餐饮店的不锈钢勺子、客用勺子进行了抽样检验,经检验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为不合格。

我局对该两批次不合格餐饮具进行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现公示如下,我局对当事人开展执法检查,发现当事人抽样批次供客人使用的不锈钢勺子、客用勺子已无库存;造成不合格原因是负者清洗消毒人员未严格依据餐饮具清洗消毒要求规定,消毒不到位,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规定,作出处罚如下:责令改正给予警告。

长沙市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2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