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沙市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 2021-04-01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6日至6月22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进行了巡察。10月12日,区委巡察组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截至12月30日,巡察反馈7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3个,基本完成3个,长期整改1个;巡察移交2个立行立改问题,已完成整改2个,已根据巡察反馈的情况建立或完善制度4个。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方面存在的问题。

1.对区委机构改革的理解不深刻,不透彻,主动改革意识还不够

整改情况: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区委关于机构改革文件精神,深刻理解机制改革的目的,步骤要求,局党委对干部职工开展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找干部职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正确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改革、适应改革。建立协调机制,主动与兄弟单位对接,建立了常态化的协调沟通机制,配合其他部门推进机构改革向前发展。

2.落实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存在敷衍塞责、应付检查不敢动硬碰硬的官僚主义习气

整改情况:(1)深刻吸取2019年“办证大厅中介开推销业务”等系列案件的教训,以此为戒,组织全局党员开展警示教育。(2)落实一岗双责,压实两个责任,书记局长陈洪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抓牢抓实,班子成员密切配合,营造了良好的干事兴业氛围。(3)班子成员开展交心谈话活动,及时沟通,相互融合,形成了合力。

3.担当精神有欠缺

整改情况:召开了党委会议,明确班子成员分工,强化人员融合,整合班子力量。落实了班子成员下基层制度,每个班子成员每周下基层不少于两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4.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局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认真做好了“六个纳入”,及时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存在的风险,强化对网络、舆情、户外广告的监管;加强了正面报道,全年有120篇稿件被各媒体报道。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方面存在的问题

1. 财务制度执行不严

整改情况:()克服机构改革财务人员变动大的困难,区市场监管局与原区食药局、原区质监局在会计原始凭证、账簿、固定资产账上的交接已于2020年11月办理移交手续。(2)整章建制,完善各项制度,做好有章可循,严格管理。

2.便民利民意识不强,工作不细

整改情况:该问题经巡察组指出后进行了整改,根据测量的各种门牌及指示牌的尺寸,已进行制作,完成更换。对于原区工商局的宣传展示牌,已经安排办公室工作人员和物业人员全部予以拆除,更换区市场监管局的标识。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方面存在的问题

 1.干部培养教育机制不健全

整改情况:加强干部培养教育。针对目前人员年龄都偏大,知识结构单一,工作难度大的问题,局党委制定解决方案与措施,制定人才引进中长期规范,重点引进食品药品专业人才、计算机网络人才、特种设备管理人才。要加强对全局人员的培训,重点培训办公智能化知识,质量监管知识、食品药品监管知识、法律知识。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下一步工作中,区市监局要把整改方案内容传达到每个党员干部,自觉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深化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找准症结持续发力,防止空谈和反弹。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84683490 电子信箱:csfr12315@126.com。        

中共长沙市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员会

2021年3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