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芙蓉区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20-12-04     来源:芙蓉区司法局     字体大小: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营造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长沙市芙蓉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在芙蓉区东岸街道大礼堂拉开序幕。

开场歌舞表演《放歌新时代》,带领观众走入了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展示了国家欣欣向荣的新景象;快板《法治宣传人人夸》展示了芙蓉区法治宣传“进入机关、进入社区、进入企业、进入乡村”的新成果;志愿者们表演自编自演的器乐、戏曲、歌舞等文艺节目,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法律的无限热爱和敬畏之情。活动现场通过法律知识抢答、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现场还专门设置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法律咨询台,为居民群众专门解答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适时提供法律帮助。活动现场居民群众纷纷表示“这种宣传活动接地气,老百姓能够真正的得到帮助”。

芙蓉区委、区政府把“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作为2020年度法治宣传教育的主要内容,“12.4”当天,全区各普法单位、各街道也同步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将“宪法宣传直通车”驶入寻常百姓家,为保障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