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审计局召开2020年度区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 2021-02-23     来源:芙蓉区审计局     字体大小:

2021223日,芙蓉区审计局召开2020年度区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工作部署会,芙蓉区审计局财务审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芙蓉区审计局审计组主审李宁解读了《2020年度区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实施方案》,明确了审计目标、内容、重点、工作要求及人员分工,并成立了由刘志云总审计师任组长的审计组,统一思想,形成合力。

芙蓉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穗强调,本次审计要立足打造成精品项目,从立项到过程、到提炼,全过程全方位都要高标准、严要求。审计人员必须秉承高度的系统性意识,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审计委员会精神,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是探索采用融合式“1+N”审计项目组织方式,同步开展对民政、科教文卫单位实施审计调查,力争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不断提高审计效率。三是要积极运用大数据审计方式,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依托区级财政及部门财务数据、业务数据,以大数据审计为基础,采用审计核查和被审计单位自行核实、非现场审计与现场审计、传统审计方法与大数据审计方法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对区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