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汉一行调研芙蓉区计算机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3-26     来源:芙蓉区审计局     字体大小:

2021年3月23日下午,长沙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汉,电子数据审计处副处长王鹏及大数据运行公司工程师一行调研芙蓉区审计局计算机审计工作情况,并对长沙市审计大数据分析平台的使用进行培训指导。

本次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芙蓉区审计局全体班子成员及业务人员参加座谈。会上听取了芙蓉区审计局计算机审计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的审计项目中计算机审计的运用、当前计算机审计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的具体打算。市审计局一行主要介绍新版大数据分析平台的建设情况、各模块功能、预期使用场景,数据分析平台的具体操作由工程师授课指导,最后双方就数据分析平台操作上的疑惑和现场审计中数据审计分析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

肖汉副局长强调,一是要转变审计思维。在审计项目中要充分运用大数据审计,逐步培养大数据审计思维方式,不断探索审计全覆盖的思路;二是要运用好大数据分析平台。新版的分析平台功能更为强大,资源更为丰富,审计人员要充分运用平台,提高审计效能;三是注重数据安全。提高对审计数据的敏感度,确保审计数据的安全使用。

芙蓉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穗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大数据平台的操作,在项目中贯穿大数据平台的使用,培养审计人员的数据分析思维,注重运用大数据分析提升审计效能,落实审计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