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审计局组织召开2021年内部审计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 2021-05-14     来源:芙蓉区审计局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好芙蓉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有关精神,指导各单位严格执行长沙市人民政府印发的《长沙市内部审计工作规定》(长政发〔2021〕3号),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审计管理工作,2021年5月13日,芙蓉区审计局组织开展内部审计业务培训会,芙蓉区71个一级预算单位的内审人员及芙蓉区审计局财务审计人员共8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请了长沙市审计局农业农村审计处处长袁茂胜,湘潭大学硕士生导师、高级审计师刘朝晖,长沙市内部审计师协会秘书长佘湘虹来芙蓉区授课指导,选取两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重点培训。一是由刘朝晖老师对内部审计的程序及文书格式进行讲解;二是由袁茂胜处长对内部经济责任审计的主要内容、程序、评价、责任界定和报告撰写等业务知识进行讲解。本次授课,理论与实操并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深化了内部审计人员对新形势下做好内部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夯实了内审业务基础,提高了内审业务水平。

为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内审工作的要求,会议还强调,各单位在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应聚焦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建设现代芙蓉为长沙标杆区,找准内审重点方向。一是要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落地落实开展内审监督;二是要紧紧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芙蓉区2021年十项重点工作任务开展内审监督;三是要加强对政府投资的内审监督;四是要重点关注民生资金分配使用实施内审监督,促进辖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五是要紧紧围绕推进芙蓉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施内审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