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城市人居环境局召开危房改造现场观摩暨业务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03-24     来源:芙蓉区城市人居环境局     字体大小:

2021年3月23日上午,长沙市城市人居环境局在芙蓉区文艺路街道识字里社区白沙路57号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召开现场观摩暨业务培训工作会议。

该项目于2020年9月份正式启动项目建设,12月份完成了项目建设工作,是一个老旧小区改造与危旧房屋改造相结合的改造项目,项目完成建设后,实现了设计方案要求,对该栋C级危房进行了整体加固并通过验收,实现了整体功能的提质提档,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

现场观摩后,在社区5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芙蓉区人居环境局、文艺路街道、识字里社区及项目施工方进行了经验发言,随后,内五区人居环境局、长沙县住建局、长房集团与芙蓉区人居环境局就危房改造中的具体问题和做法进行了交流学习。

长沙市城市人居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宏进行了总结讲话。潘宏局长对白沙路57号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危旧房屋改造作为城市更新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作为建设四精五有、大美长沙的重要抓手,作为市重点民生实事,要进一步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在形成的良好经验的基础上,层层分解责任、形成合力推进。一是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根本理念,在各个环节注重提升人民群众的参与,设计方、施工方进社区、进小区,做好充分沟通;二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保质保量的情况下稳步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年底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三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核心作用,在做人民群众的工作中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像文艺路街道、识字里社区这样把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四是要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在建的方面抓好硬件建设,在管的方面探索引入物业公司或者推动居民自治,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促进建管结合,提升人居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