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芙蓉区荣获“长沙市商务系统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激励表彰

发布时间 : 2023-01-19     来源:商务局     字体大小:

2023116日,长沙市商务局对2022年长沙市商务系统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激励表彰拟推荐名单进行公示,芙蓉区围绕全面促进消费工作,充分释放内需潜力,持续营造消费氛围,工作成效明显,荣获激励表彰。

以五一广场、袁家岭、万家丽等为核心商圈的芙蓉区,作为湖南省传统的商贸中心和消费中心,为长沙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着顶级流量。20221月,芙蓉区从全国60入围区县中脱颖而出,进入2021年夜经济影响力20强区县榜单7月,芙蓉区第五次入选赛迪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综合实力全面提升。2022芙蓉区实现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69.9亿元,总量内五区第二,全市第二,同比1.7%增速内五区第二全市第五其中实现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2.8亿元,同比增长1.9%新增限上商贸流通企业105家,新增数量全市第一。全面促进消费工作交出优异答卷

一年来,芙蓉区顺应消费升级趋势,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全面促进消费成果丰硕:一是合力集聚四首经济首店经济作为新消费的示范和引领,有助于激发消费动能,形成经济新增长点,芙蓉区着力在首店首发首展首秀上见成效。2022年以来Alexander WangMarni等超10家区域首店入驻IFS831日起,水羊国际在IFS举办水羊堂品牌首发暨回望花样年华  致敬成就之趣国内首展;115日起,平和堂举办宫崎骏与吉卜力的世界动画艺术华中首展;1119日,在友谊商店以一起为主题的六大品牌华中首秀,持续加码芙蓉区的消费升级和区域魅力。二是创新开展促消费活动。联合友谊商店开展宅家抢大牌商务局补贴直播促消费活动,为8个品牌12款商品进行补贴,当天销售额176万元;启动低碳能源  智惠芙蓉——2022长沙市芙蓉区新能源汽车消费节,共计500余名购车者成功申领百万补贴,直接拉动新能源汽车消费约1.5亿元;联合饿了么连续三周推出免单一分钟——饿了么在长沙请您吃饭促消费活动,活动期间平台累计发放免单5.7万单,获得消费者广泛关注。通过系列促消费活动实现线上线下消费融合拓宽消费影响力拓展消费新空间。三是重点扮靓特色街区。近年来,芙蓉区已形成一批具有区域标识度、多业态融合发展的网红场景,构建多层次消费供给布局。近期,结合长沙市百街千巷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芙蓉区对湖南米粉街进行了提质改造,整街湖湘元素更加浓厚,加上了背景灯的网红长沙墙越夜越美丽,实力出圈成为网红长沙必去打卡地。四是推介企业参与评选。大力发展夜经济动员企业积极参与2022第三届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14家单位成功评选为2022年度长沙市夜间消费示范街区、商圈、名片、门店,颐而康荣获新消费星锐企业”“中国城市夜间消费优秀金猫案例奖;扬帆夜市获2022年新消费示范奖,有效提升芙蓉区企业品牌影响力和关注度。20221124—26日,邀请徐记海鲜新长福、湖南米粉博物馆养乐多8家优质食品餐饮生产经营企业参加2022(第七届)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为辖区内重点企业免费提供展位,搭建接洽沟通平台全力做好服务,2022(第七届)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筹办优秀单位。

对焦中央着力扩大国内需求,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到优先位置的工作要求,未来芙蓉将持续强化消费基础性作用,将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加速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标杆区,奋力打造强省会战略中的消费型芙蓉名片,芙蓉大地将掀起新一轮的消费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