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消费回暖 芙蓉烟火正浓

发布时间 : 2023-01-30     来源:商务局     字体大小:

人气旺了,消费信心就回来了!春节期间,芙蓉区各大行业客流量回升明显,芙蓉区内到处都升腾着浓浓的烟火气,久违的过年氛围又回来了。

商超起来了

芙蓉区作为三产立区重点区域,商场、超市占据重要份额,年前各商场、超市就火力全开,开展各种促销让利活动,拉动春节消费,增添春节年味。其中作为连锁便利超市代表的千惠超市,在今年春节期间(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总营业额达到900万,同比增长15.8%;而作为大型商店卖场代表的精彩生活超市春节期间客流量合计达到29000多人,长沙市内两家门店销售额就达到320.92万元。

餐饮业起来了

民以食为天,餐饮永远是春节期间走亲拜友、加深友谊的最好渠道。春节期间各大餐饮门店百花齐放,使出浑身解数吸引广大食客。玉楼东,作为长沙人记忆里的老味道,再次担当了味觉使者

忙起来了,也热闹起来了!玉楼东相关负责人王玲介绍,2023年春节除夕至大年初六,玉楼东各门店销售总额达到200多万元,较2022年春节同比增长97%;日客流量达到4200人,比2022年同比增长90%

新能源起来了

近年来,新能源车市场走红,始终走在设计、颜值最前沿的特斯拉汽车,在今年春节又吸引了一大批重视的消费者。特斯拉汽车自2018年入驻芙蓉区以来,每年销售额增速均达到50%以上。

据芙蓉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芙蓉区将从吃、住、行、游、购、娱的角度,创造新消费场景,培育新消费业态,打造消费新高地,计划筹备长沙市芙蓉区新能源汽车消费节、夜间美好生活节、秋冬时尚周、新春嘉年华等系列促消费活动,助推企业稳发展,扩大消费市场,助力消费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