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统计局召开房地产企业年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 : 2021-03-05     来源:芙蓉区统计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芙蓉区房地产开发企业2020年统计年报和2021年定期报表工作,夯实数据质量。2021年3月2日,芙蓉区统计局组织辖区内41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13个街道及隆平园区专业统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

会议由芙蓉区统计局副局长谢况翟主持,传达了长沙市投资建设领域统计年报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芙蓉区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困难,为区域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所做的贡献,并就房地产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随后区统计局相关业务人员对报表的指标体系、入库标准、凭证规范、注意事项和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重点讲解,集中学习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相关《意见》《办法》《规定》。

会议强调:一要围绕高质量发展,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实现统计数据从采集、审核、加工到管理、上报全过程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二要紧跟建设领域统计改革步伐,让“数出有据”变成一种行为习惯,并按国家局投资司最新通知精神做好凭证台账;三要增强法纪意识,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敬畏心,既要防止因人为干扰而弄虚作假,也要杜绝因疏忽懈怠而瞒报漏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