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百岁抗战老兵送汤圆送祝福

发布时间 : 2021-03-01     来源:芙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大小:

2021年2月26日,正值元宵佳节,芙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世文,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蒋恋峰来到某小区,为百岁抗战老兵何德元及家属送慰问物资,送幸福汤圆,送美好祝福。

慰问过程中,何爷爷精神矍铄,依然保持着军人神采,百岁老兵为百年大党敬军礼、献军歌、送祝福,令人感动。两代父女兵,何德元的女儿何雨娟同样将美好青春献给军营后,她选择自主择业,现在是一名医生。何雨娟介绍,父亲经常把儿孙拉到跟前,追忆抗战时期的峥嵘岁月,讲述抗战故事。

何德元,四川蓬溪人,中共党员,他1942年参加革命,曾在河南周口、太行山等地参加多次抗击日军战役。1945年抗战胜利后,部队到延安,曾聆听过朱德总司令讲话。1948年参加了解放甘肃战役,与马步芳部队奋战了三个月之久。何爷爷军龄16年,连职转业,曾获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