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业务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 : 2022-04-11     来源:芙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大小:

发放优待证,是推进退役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一头连着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一头连着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热切期盼。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长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要求,2022年4月8日下午,芙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袁军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马飞宏、局优抚科科长邹永桂采取“一对一”上门培训方式,前往东屯渡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围绕优待证的申领范围、审核流程、优待证的使用和管理等方面进行讲解,并重点培训了优待证管理信息系统的具体操作,确保服务站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政策,熟悉工作流程。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区13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同时制作了3500份公告海报,张贴在全区街道、办公楼宇、住宅小区等醒目位置,让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及时知晓政策,了解申领流程,为全区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