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享自由健康呼吸,你我共同的夙愿

发布时间 : 2021-03-29     来源:芙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朱双杨     字体大小: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让我们对自由呼吸有了刻骨铭心的记忆。除新冠病毒外,还有一种细菌,也让我们心生敬畏,一旦感染很容易让人失去健康呼吸,它就是——结核杆菌。

2021324日是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做好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为主题的结核病防治宣传,芙蓉区疾控中心精心策划了一系列结核病防治主题宣传活动。

长沙网红打卡地国金中心的结核病防治城市亮灯行动,以红色主体灯光为背景,向市民朋友们传达终结结核流行的决心。

2021326日下午,芙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长沙市实验中学、马王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验中学体育馆举办了一场结核病防治健康巡讲现场直播活动。来自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科副科长熊姿以名著《红楼梦》中的林黛玉、热播剧《庆余年》的女主角林婉儿患有结核病为例,对校园结核病特点、传播条件、防控策略等方面进行逐一阐述,提醒师生注意均衡饮食、劳逸结合、适当锻炼,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同时,长沙市第一医院结核科副主任医师李榜龙以其丰富的临床经验强调结核病是可以治愈的,“早期、联合、规律、适量、全程”是治愈结核病的“十字”法宝,切忌擅自停药,增加传染风险,延长治疗期,甚至导致耐多药结核病的发生。

芙蓉区疾控中心将在2021321-331日期间组织辖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开展结核病防治集中宣传,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主动关注结核病,增长防病知识,掌握防治要领,争当宣传使者,关爱结核病人,从而有效控制结核病的传播和蔓延,共同畅享自由健康呼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