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基层卫生工作交流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1-04-08     来源:芙蓉区卫生健康局 龚倩妮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省、市对芙蓉区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情况通报,安排部署2021年芙蓉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重点工作,2021年4月7日下午,芙蓉区卫生健康局在区疾控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基层卫生工作交流推进会。芙蓉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屈沪军、公共卫生科科长陈稳中及全体科室成员、各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分管领导及项目工作科室负责人、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副主任及公卫科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芙蓉区卫生健康局公共卫生科通报了全区2020年省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考核情况及2021年一季度基本公卫项目进展情况,并对健康档案开放情况、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等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及家庭医生签约等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分析。同时要求各中心针对省市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到位;要保持公卫人才队伍稳定,保障“两病”门诊用药,保证项目稳步推进;要加大项目宣传力度,加强医防融合建设,加固重点项目管理,推进基本公共卫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屈沪军总结分析了芙蓉区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一是要统一思想,强化大局意识;二是要抓牢抓实,实现提质增效;三是要创新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四是要加强宣传,浓厚工作氛围;五是要量化绩效,实施绩点制考核;六是要加强指导,发挥专业公共卫生机构职能;七是要全员参与,夯实疫情防控网底。

会后,芙蓉区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陈海燕对全区重点人群档案核查进行了培训,希望通过重点人群档案核查,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健康档案,做到管理一人、真实一人、满意一人,实现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提高居民健康管理服务覆盖率和满意度,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质增效,确保辖区档案的真实性和规范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