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体检 健康同行!芙蓉区妇幼保健所开展秋季儿童入园体检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8-31     来源:芙蓉区妇幼保健所     字体大小: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保证幼儿园入学新生身体健康,及时发现和控制疾病传播,有效预防和减少群居儿童疾病的发生。连日来,芙蓉区妇幼保健所秋季儿童入园体检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2022年8月10日—30日,还未到工作时间,芙蓉区妇幼保健所门口已经人头攒动,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持续进行,需要体检的儿童均在家长带领下,通过预检分诊戴好口罩、检查验健康码后,有序进入院区进行体检。

针对2022年的秋季入园高峰,为各位家长及儿童满足“快体检、少等待”,芙蓉区妇幼保健所对工作流程进行了积极地调整。首先,全所提前20分钟到岗,并配有专人对需要进行入园体检的家长进行导诊,保障所有家长不走回头路,不去错房间;再次,发动全单位的力量,从各个科室征调医护人员支援儿保科及医技科的体检和采血工作,保障整体的体检流程顺畅,有效减少了等待及排队的时间。

幼儿入园健康检查具有重要的意义,是防止传染性疾病传入托幼机构的第一关,也是托幼机构建立健康档案和对儿童健康状况的一次评估。通过健康体检,能及时掌握学龄前儿童生长发育、身体健康以及心理发育状况,提高孩子自身健康保护意识,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消除,真正做到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就目前数据统计,在入学入园体检中,肥胖、贫血、肝功能异常、身高不达标、口腔问题等比较常见,家长一定要对体检报告上的提示引起重视。

芙蓉区妇幼保健所儿保科医生说:“像肥胖的孩子,要尽快到儿童营养门诊就诊,看看是不是代谢方面的问题。身材矮小的孩子要尽早干预,眼科疾病的小孩普遍较多,主要是散光问题和近视趋势上升,第一增加户外活动,第二减少看电子产品的时间,学龄前的孩子每次不超过20分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