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 : 2021-01-11     来源:区文旅体局     字体大小:

为做好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1月8日下午,芙蓉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召开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芙蓉区11家星级饭店和A级旅游景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沈丹主持,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焦英参会并讲话。布置会上,沈丹副局长肯定了各星级饭店和景区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并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在新的一年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落实工作的同时,做好台账记录。  

目前全球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阶段,国内多地陆续出现本地散发病例甚至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但芙蓉区宾馆酒店疫情防控工作从未松懈。布置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长沙市芙蓉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并发放了芙蓉区大型会议活动疫情防控审批备案登记表,要求各星级饭店举行300人以上的活动、100人以上且有外省人员参加的活动应按要求制定防疫方案,报所在街道防控指挥部审批,再向区级防控指挥部报备,未经审核同意的不得擅自举办。

星级饭店、景区负责人也在会上进行了表态,焦英局长最后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越是处在关键期,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越不能有丝毫松动。各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打起十二分精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