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旅厅赴芙蓉区督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 2021-02-01     来源:区文旅体局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批示以及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文化旅游系统深入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2021年1月29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副处长常炼、调研员夏雄英,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场管理处副处长郑艺玲对芙蓉区星级饭店和旅行社开展了专项督查。此次督查抽检了湖南华天大酒店、紫东阁华天大酒店、湖南华天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湖南省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四家星级旅游饭店和旅行社。

此次督查在星级旅游饭店方面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日常制度落实(含疫情防控)情况、员工安全培训情况、应急预案和救援措施情况、安保管理和食品卫生管理情况等,两个被检星级饭店各项措施较为完善,得到了省文旅厅检查组的肯定。

旅行社则重点检查执行《湖南省旅游包车乘客行包安检制度(试行)》和《关于做好全省道路旅游客运企业车辆经营资质信息查验工作的通知》及提醒游客严禁携带“三品”上车的制度落实等情况。此外还查阅了湖南华天国际旅行社和湖南省中国国际旅行社出行档案、履行辅助人确认件和应急预案,两个被检单位提供的台账资料均较为齐全。

正值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常炼副处长指出:一是企业必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把安全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三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安全工作层层分解,做到责任到人、不留死角;四是要加强节日期间值守人员的安全意识教育,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