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和平解放史事陈列馆命名授牌为首批湖南统一战线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 2023-02-17     来源:文化旅游体育局     字体大小:

2023年2月16日上午,首批湖南统一战线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李维汉故居举行,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廖建华出席并致辞。湖南和平解放史事陈列馆(程潜公馆)命名授牌为首批“湖南统一战线教育基地”。

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共将“韶山毛泽东故居和纪念馆”等38处在湘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明确为“湖南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将“李维汉故居”等24处场所场馆明确为“湖南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并授牌。湖南和平解放史事陈列馆(程潜公馆)地处长沙市芙蓉区白果园19号,于2019年10月由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湖南和平解放的重要历史见证。湖南和平解放是我党统一战线的伟大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各方,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写照。该馆自2015年10月面向公众免费开放以来,接待来自全国的观众近40万人次,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统一战线教育的重要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