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 2019-05-21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情况汇报 

  长沙市芙蓉区信访局 

  (2019年5月14日) 

  根据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我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措并举,以确保此次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到位,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传达学习《通知》精神 

  收到区安委会《通知》后,我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局工作人员传达学习芙安办字〔2019〕1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认真研究落实专项行动工作措施,全力防范消防安全风险。 

  二、成立机构,为开展专项行动提供有力支撑 

  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消防安全工作的副局长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办公室主任为成员的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明确一名消防专干负责具体工作,将消防安全工作任务分解细化,做到有领导管、有专人抓。 

  三、周密部署,狠抓工作落实 

  制定《芙蓉区信访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对专项行动的工作目标、组织机构、重点内容、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作出了详细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结合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各办公室按照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内容,重点在用电安全隐患方面进行专项排查整治。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向全局干部宣传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宣传预防火灾知识以及自救逃生技能,形成人人重视消防安全、懂得防范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