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9-10-08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关于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区县(市)信访局、局机关各处(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提升广大信访干部的政治能力、学习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省信访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市信访局党组决定在全市信访系统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要求 

  1.作品内容要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条理清晰、文风朴实,充分展现广大信访干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勇当新时代服务群众排头兵的良好风貌。 

  2.作品可结合个人工作生活经历,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心得体会,可围绕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创新发展撰写调研文章,可记叙身边先进典型的闪光事迹等。 

  3.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在3000字左右。 

  二、评比表彰 

  1.作品提交。即日起至2019年11月20日止,投稿邮箱: csxfjbb@163.com,市信访局办公室联系人及电话:袁晶,88666243。各区县(市)征文作品由各地信访局汇总统一提交,市信访局将择优报送省信访局评选。        

  2.作品评审。省信访局届时将组织专家评审组对参选作品进行统一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组织奖若干名。 

  3.表彰奖励。 对获奖个人给予适当表彰奖励,对在征文活动中组织有力的单位进行表彰,颁发证书,并在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中予以加分。 

  4. 作品展示。优秀作品将在“长沙信访”网站、公众号和头条号上刊发,获奖作品将在省市新媒体平台刊发,并往《人民信访》《湖南日报》等报刊推送。 

  三、有关要求 

  1.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将此次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 

  2. 每个区县(市)报送征文作品不少于2篇。 

  3.所有参选作品均需填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主题征文呈报表》(见附件),注明选送单位、联系人、联系方式,与作品同时报送。 

  4. 获奖征文将予以公示,公示期间,如有举报、经查实属抄袭、剽窃的,一律取消资格。 

  附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主题征文呈报表 

  长沙市信访局办公室 

  2019年9月30日 

  附件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 

  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主题征文呈报表 

作品名称 

作者姓名 

创作时间 

所属单位 

联系电话 

单位职务 

联系地址 

作品简介 

区县(市)信访局呈报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