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 “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 2023-02-10     来源: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为落实落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全力服务市场主体发展,2023年2月9日下午,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会,传达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分析当前工作面临形势,研究工作思路,部署工作任务。会议由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垚主持,芙蓉区纪委监委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华出席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垚传达学习了近期芙蓉区“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强标杆区建设”大会、“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区纪委全会等会议重要精神和区委主要领导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局工作,重点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传达了区委的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是发展所需、上级所重、群众所盼,持续践行“店小二理念、乙方意识、用户思维”理念,把企业当作我们的恩人和亲人;主动作为,献计献策,做一个为芙蓉区“添砖加瓦”的贵人和能人;遵纪守法,竭诚服务,不要做让芙蓉区“抹黑丢脸”的罪人和仇人。2023年,全局上下要锚定芙蓉区“十大专项行动”、《“服务市场主体 优化营商环境”十二条》等工作部署,树立必胜信心,细化工作举措,全力抓实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为芙蓉区打造“省时、省钱、省心、省力”最省营商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芙蓉区纪委监委驻行政审批服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华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长沙市芙蓉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就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当前优化营商环境的大背景下,如何充分认清形势和积极正确履职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自觉性。查办破坏营商环境案件为芙蓉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是今年区纪委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区委在纪委全会上明确提出要求,要紧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芙蓉区是否贯彻落实到位,要紧盯中央、省市部署工作在芙蓉区是否执行到位,要紧盯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的职责是否落实到位,并且必须要查办影响营商环境的案件。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重点部门,在思想上一定要重视起来,对优化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有更加深刻清醒的认识,要把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局上下形成积极抓作风、人人优环境的良好氛围。二是要积极履职,切实解决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在作风整顿上持续加力,正视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复杂性,从自身实际出发,从具体问题入手,用“入木三分”的狠劲、“水滴石穿”的韧劲,切实解决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营商环境建设事关芙蓉区长远发展,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创新突破,全力推动芙蓉区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为芙蓉区奋力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