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政务服务中心:打造“芙蓉先锋帮代办”新模式,助力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 2023-02-10     来源: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2023210日,新年后的第一组“芙蓉先锋帮代办”学员已经完成一周的实训工作,这是芙蓉区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后的首组学员。为积极响应“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这一贯穿全年工作的主旨主题主线,进一步打造“芙蓉先锋帮代办”品牌,学员们也展现出了新风采。

芙蓉区政务大厅内,帮代办学员身穿醒目的红马甲进行上岗培训时,帮代办主任刘煜就提出:“每一位先锋帮代办学员都要学会商事登记的相关流程,利用空闲时间自己尝试线上开办一家公司,只有自己熟悉了,才能更加高效地为市场主体服务。”并要求政务服务中心帮代办工作人员对先锋帮代办学员做好企业开办业务一对一传帮带工作。

非常感谢你们的热心帮助,刚来半个小时就顺利完成了一网通办企业设立登记的材料上传,效率高,服务好,为志愿者点赞!”一大早就来政务大厅办理企业设立登记的周女士对先锋帮代办学员的高效办理和周到服务连连称赞。

当企业和群众有帮办代办需求时,“芙蓉先锋帮代办”学员就会马上“上线”,热情体贴、细致入微地给企业指导并协助企业分阶段准备申报材料以及需填报的表单,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进一步织密惠企助企服务网,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来自荷花园街道荷晏社区的学员吴鑫源对此次实训经历感触犹深,他说:“以‘芙蓉先锋帮代办的身份在政务大厅实训的这一周,让我重新找回了当时进社区工作的初心,我已经与社区对接好了,下周继续在大厅进行实训,发挥先锋模范示范作用,坚持在一线做好解决群众诉求,服务市场主体的工作。”

过去一年,“芙蓉先锋帮代办”学员在政务大厅上岗实训过程中,推进“走流程”工作,发现新问题、挖掘新需求,全方位展示大厅服务形象,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今年,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也将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办事体验为优化营商环境找到新方向、新思路、新方法,让企业办事更高效、更便捷、更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