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政银合作”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 2023-02-22     来源: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要求,稳步推进“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的十大行动和十二项举措落地落实,芙蓉区积极探索“政银合作”模式,推进政务服务“就近好办”“网上通办”“极简快办”“全程帮办”。2023年2月21日下午,芙蓉区召开“政银合作”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区政府办副主任邹远征主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金融事务中心、区数据资源中心、区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负责人,以及区域内8家银行负责人参会。

会议介绍了芙蓉区过去两年在“政银合作”模式下创新开展系列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以及2023年芙蓉区各级各部门在区委、区政府领导部署下,大刀阔斧、锐意改革的系列举措,着重突出“政银合作”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重要作用。“政银”双方就政策支撑、网点铺设、终端设备、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形成了一致共识。

谢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芙蓉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整体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工作部署,立足“优服务”“强主体”“稳大盘”,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工作追求,创新做优政务服务,以“软环境”夯实“硬支撑”,以政务服务便利化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项经验举措获省市推荐表彰,获评长沙市2022年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奖项。2023年,芙蓉区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锻造“永远可以相信芙蓉”营商环境品牌。在此背景下,做优做实“政银合作”项目,是时代所趋、发展所需、政府所重、群众所盼。

他要求,区直相关部门要与区域内银行加强联系协作,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从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维度,从为民服务办实事、解难题的角度,将现行“政银合作”模式下已有的“24小时智慧政务服务驿站”“一件事一次办二维码墙”等典型经验丰富拓展,在高频事项、网点铺设、运维管理、合法监管等方面进行有效衔接,让“政银合作”模式走进基层、贴近民心,切切实实让芙蓉区的企业群众能够直接在“家门口”享受便捷高效温馨的政务服务,使“政银合作”芙蓉模式在全省形成品牌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