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聚合力 融合发展谱新篇——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3-03     来源: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党组织和党的建设统筹发展的内在动力和实际效果,推动政务公开与政府治理有机融合,2023年32下午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副局长鲁明一行在芙蓉区与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党建建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务管理服务局政务公开和服务处处长阮珂副处长王显一,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祥龙芙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孟区相关处室部门负责人、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鲁明副局长一行先后来到芙蓉区世茂楼宇党群服务中心世茂“24小时楼宇政务服务驿站、农行“24小时智慧政务服务驿站实地调研芙蓉区楼宇党建、政务服务便利化和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听取汇报、视频介绍、数据对比、实地查看、设备实操,鲁明副局长一行对芙蓉区楼宇党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政务服务进“五区”“政银合作”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等工作经验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谢孟副区长代表芙蓉区委、区政府对鲁明副局长一行莅临芙蓉区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帮助芙蓉区发展的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表示衷心感谢。他讲到,近年来,芙蓉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整体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工作部署率先全省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成立全省首家行政审批局,“一枚印章管审批”,芙蓉区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强服务”“优保障“稳大盘”为本职,牢固树立店小二理念”“乙方意识”“用户思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做优政务服务,以“软环境”夯实“硬支撑”,助力芙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较为显著的工作成效,政务服务便利化政策红利充分释放。

李祥龙副局长指出,芙蓉区是长沙市地域面积“小区”,却是经济发展“大区”。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中,多项改革经验处于全市领先水平,特别是政务公开工作一直位居全市前列、全省第一梯队,为全省、全国政务公开第三方测评做出较大贡献。2022年也荣获长沙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两项“真抓实干”激励奖项。

鲁明副局长最后讲到,感谢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提供此次就推动政务公开与政府治理有机融合开展交流探讨的机会,省、市、区三级政务服务系统彼此增进了友谊,提升了感情。芙蓉区作为省委驻区,政治、经济地位在全省举足轻重,更是省会长沙的“会客厅”,希望芙蓉区加强与省、市政务服务管理部门的工作联系交流,开拓创新,在“真抓实干”“揭榜竞优”等中心重点工作中多出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擦亮我省行政审批、政务服务“芙蓉模式、芙蓉样本”改革品牌,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湖南政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