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21-02-07     来源:芙蓉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202124日上午芙蓉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芙蓉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松柏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会。芙蓉区纪委驻住建局纪检组曾光、芙蓉区委组织部胡晓琼到会督导

会上,芙蓉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松柏简要通报会议准备情况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本年度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带头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开展批评班子成员依次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

芙蓉区委组织部胡晓琼同志对开好会议提要求:一要聚焦主题。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打消顾虑、卸下包袱,把心里话说出来,把问题找出来,把误会化解开来。二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批评、自我剖析,对照检查内容找问题、查原因,实实在在谈问题、谈不足。三要勇于批评。拿起互相批评的武器,真诚开展互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四要务实会风。少讲空话套话,不绕弯子。

芙蓉区纪委驻住建局纪检组曾光同志进行点评:一是态度认真。医保局党组在思想上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将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近期工作主要内容,充分体现了大家对这次会议思想上的重视和态度上的认真。二是准备充分。民主生活会前,分别建立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问题清单,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按照“四必谈”的要求逐一开展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三是氛围较好。整个会议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推进,对照区委文件精神,认真开展自我剖析,并能够本着对党忠诚、对班子担当、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展相互批评,民主的氛围进一步浓厚。

最后,芙蓉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松柏简要总结会议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理论学习。领导班子要坚持以上率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信仰上的忠诚人,自觉经常同党中央对标,校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做到光明磊落、襟怀坦白、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坚持在学而信、学而懂、学而行上下功夫,躬身践行、当好表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引向深入。二是认真抓好整改,做好会后通报。将开展民主生活会作为提升领导班子凝聚力和班子成员自查自纠能力的重要环节,以高标准、严要求,针对检视问题和整改清单,扎扎实实地整改,不断取得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会后1个月内,召开民主生活会通报会,通报会议有关情况和整改措施,通报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班子及成员查摆问题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制定整改措施情况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等。三是主动担当作为,助推医保发展。领导班子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将整改工作与医保工作结合起来,带头担当作为,始终保持敢于创新、勇于干事的精气神,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敢于亮剑,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敢于顶真,在医疗保障工作中敢于碰硬,集中力量解决在医保经办服务、基金监管和医疗救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力推动区医疗保障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以优异的工作实绩来回报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