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医疗保障局开展“医保改革宣传进社区 我为参保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5-07     来源:芙蓉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4月30日上午,芙蓉区医疗保障局联合湖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办改革三处,开展“医保改革宣传进社区 我为参保群众办实事”活动,活动在芙蓉区火星街道月桂社区举办,通过此次活动,提高群众对医保工作的知晓率和获得感,让医保改革红利更好地直达基层、惠及群众。

活动分4个阶段开展。一是医保政策“微宣讲”,党员干部宣讲群众密切关注的医保改革事项、医保政策等。二是医保知识“微问答”,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折页、医保政策问答手册、医保宣传环保袋等医保政策宣传资料,并进行现场咨询答疑。三是医疗保健“微服务”,为群众提供测血糖、量血压、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和家庭医生现场签约服务,并给现场群众发放医用口罩、中药香包等防疫物资。四是联系群众“微走访”,走访火星街道月桂社区周边企业、农贸市场进行医保政策宣传。

湖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办改革三处处长罗琛,芙蓉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松柏一行走访社区居民刘明德家中,送上医保宣传资料,了解其家庭状况、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

芙蓉区医疗保障局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医保服务的动力,切实践行为民办实事的要求,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品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