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医疗保障局调研芙蓉区医疗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1-31     来源: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2023131日,湖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国用,省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处长刘爱廷一行到芙蓉区马坡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东岸街道东瑞社区、区政府政务大厅医保窗口、区红十字医院现场调研,长沙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学思,芙蓉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罗加祥,长沙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处长张一叶,芙蓉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勇陪同调研。省市医疗保障局领导对芙蓉区医疗保障局开展的“医保服务示范点”“医保服务驿站”等创新试点工作和在芙蓉区政务中心安装医保政务服务终端服务平台的便民举措表示高度认可。

现场调研结束后,在芙蓉区政府626会议室召开了湖南省医保政策实施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湖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国用主持,湖南省医疗保障局、长沙市医疗保障局、芙蓉区、开福区、天心区、望城区、浏阳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首先,芙蓉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罗加祥芙蓉区医保工作情况进行汇报长沙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学思长沙市医保政策运行情况进行汇报。随后,长沙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及各区县(市)医保局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最后,湖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国用强调:针对自20231月起实施的《湖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和《湖南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一是要做好宣传解释,拓宽医保宣传渠道,让群众更全面理解医保制度设计;二是要落实好现有医保政策,让老百姓充分享受好现有医保政策;三是要找准存在的问题,动态调整优化医保政策、优化医保系统,做到既惠民又便民;四是要做坚定的医保改革者,要努力成为全省的示范和典范,积极开展医保业务网上办、掌上办,畅通网络到社区村,让医保更加快捷,让服务更加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