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医疗保障局开展“政策下基层 保障在身边”医保业务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2-16     来源: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随着《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的通知》(湘政办发〔202266号)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的通知》(湘政办发〔202267号)(以下简称“两个办法”)两个文件的相继实施,医保业务的经办规则也有了较大的政策调整。为落实2023131日在我区召开的湖南省医保政策实施调研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实施“两个办法”,及时回应参保单位和群众关切,不断增强提升基层医保专干的业务能力,从2023214日起,芙蓉区医疗保障局结合基层医保经办工作特点,由分管医保经办业务和分管待遇保障的班子成员带队,到芙蓉区各街道现场开展为期两周的“政策下基层 保障在身边”医保业务培训活动。

214日下午,首场业务培训会在湘湖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召开,会上,芙蓉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金霞领学了“两个办法”文件精神,对新老政策进行了对比,并结合医保结算单的分项报销比例进行解读;芙蓉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针对居民和职工医保全流程业务办理进行了梳理及热点问题解答;芙蓉区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科相关负责同志对第三类人员医疗救助和再救助政策的经办流程进行了细化解释,进一步明确了操作方法。通过开展集中学习讨论,现场释疑解惑,街道社区的医保专干纷纷表示对“两个办法”文件精神尤其是职工医保门诊共济和退休人员个人账户改革等事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