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芙蓉区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的七条措施》的解读

发布时间 : 2020-02-29     来源: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大小:

关于《芙蓉区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的七条措施》的解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结合我区实际,制定《芙蓉区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的七条措施》先就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背景依据:

为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020年2月27日,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会同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国家、省市级相关政策,汇编了《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惠企政策指南》,并结合芙蓉区实际制定出台了《芙蓉区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的七条措施》。

二、目标任务

《芙蓉区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的七条措施》从抓实上级政策落地见效、选派驻企联络员解难帮困、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快兑现芙蓉区2019年度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奖励政策、提供复工防疫支持、加大企业用工保障、对有特殊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特殊困难群体给予具体帮扶等七个方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企业发展生产力快速“满格”。

    三、工作措施

1、各职能部门、驻企联络员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和帮助,确保各项惠企政策尽快申报。

2、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工作实效,确保各项惠企政策尽快落地。

  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2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