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0-10-21     来源: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隆平高科技园管委会、湘湖管理局、各街道,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于2020年10月26日至10月29日在北京召开,五中全会特护期定于10月20日至10月30日,为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继续组织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检查

各单位要继续围绕确保安全稳定这一中心任务,组织开展重点领域(行业)专项检查。各有关部门要在严格督促企事业单位自查自改的基础上,结合安全生产三年整治专项行动,组织对本行业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督查,对事故易发关键部位进行重点督查。同时,各街道办事处要再次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辖区街道要严格督促整改落实,并安排工作人员定期巡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

二、持续深入开展“打非治违”工作

各单位要结合本行业、本辖区实际情况,集中打击、整治一批在安全生产方面表现突出的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进一步规范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有限空间等行业安全生产秩序,有效防范非法违法行为可能造成的生产安全事故。

三、切实加强对重大安全隐患单位的监管

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轮安全生产排查,重点要针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储存企业,重点工贸企业,汽车加油站、加气站,物流市场,大型市场、商场、宾馆、酒店,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工地,以及其他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单位。特别是各街道(园、局)党政班子成员(含主要领导)要对重点企业、高危企业及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企业进行分工包干,并逐一上门排查,排查要做到有记录、有文书、有签字、有交办,对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重大隐患问题,要安排专人进行盯防。

四、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

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值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并做好值班信息的报送工作,及时掌握情况、沟通信息,确保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及时、准确、畅通。遇有紧急重大情况要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故意迟报、漏报或谎报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同时,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应急救援预案,做到防范明确、措施严密、处置得当。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或紧急情况,要采取措施,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上报信息,第一时间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及时控制险情,最大限度减小事故损失。

长沙市芙蓉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0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