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取精神伟力 忆芙蓉发展强信心定力

发布时间 : 2021-03-29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1年3月27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为期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围绕“学史明理”这一主题,芙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赴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长沙党史馆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示范,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芙蓉区委书记、区长周春晖参加并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全体在职县级领导、湘湖管理局、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参加宣誓并聆听党课。

在长沙党史馆毛泽东塑像广场,周春晖向主席像献花并整理绶带,随后,周春晖右手举拳,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而坚定的宣誓声响彻广场。


来到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听取了专题讲解。这栋门牌号为“清水塘22号”的民居,是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早期从事革命活动的重要纪念地,也是他和夫人杨开慧共同生活的地方,青年毛泽东从这里走出了一条“小家大国”之路。



随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观了“长岛人歌动地诗”——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馆,听取“中国共产党与长沙早期组织”主题讲解,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沙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与领导长沙取得繁荣发展的伟大历史成就。



在区机关会议中心,周春晖主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非常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在这样一个关键之年、特殊之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的标杆区。



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周春晖强调要汲取不懈奋斗的精神伟力。要认清中华民族的“三个伟大飞跃”,即实现了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回顾芙蓉发展历程,周春晖强调要增强砥砺奋进的信心定力。作为长沙的中心城区,芙蓉区的变迁史几乎就是古城长沙的发展史。长沙城东这片土地上经历了革命年代的硝烟,也承载着光荣的传统。这里发生过荡气回肠的革命故事,涌现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走出了一条砥砺奋进的发展道路。

把握学史明理内涵,周春晖强调要集聚创新实干的强大合力。全区上下要通过学党史达到五个目的:一是在学党史中筑牢信仰之基,二是在学党史中秉持忠诚之心,三是在学党史中提振奋斗之力,四是在学党史中践行为民之本,五是在学党史中弘扬实干之风。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周春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大力弘扬创新实干精神,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对中央和省委、市委关心的事、决定的事,坚定不移地干;对芙蓉区高质量发展有利的事,持之以恒地干;对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事,诚心实意地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标杆,增强勇于自我革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自己做起,从自身严起,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