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晖:深入推进清廉芙蓉建设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 2021-04-07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周春晖在区第五届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深入推进清廉芙蓉建设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助推高质量发展

蒋红波主持

2021年4月6日,中国共产党长沙市芙蓉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长周春晖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深入推进清廉芙蓉建设,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涵养清风正气,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助推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精彩新芙蓉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区委副书记蒋红波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区委书记、区长周春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春晖指出,过去一年,区委坚定不移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在大战大考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严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但同时要准确把握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对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保持高度的清醒和警惕,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周春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深化之年,是奋力建设现代化精彩新芙蓉、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的标杆区起步之年,要深入推进清廉芙蓉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政治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强化政治监督,提高政治监督能力,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完善监督体系,确保党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始终盯紧标本兼治,聚焦重点领域、强化惩治震慑,深化巡视整改、扎紧制度笼子,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拒腐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要始终坚定人民至上,坚决走深走实群众路线,坚决整治民生领域腐败问题,坚决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始终持续纠治“四风”,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优良作风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周春晖强调,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涵养清风正气,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砥砺高尚品格,恪守人民情怀,坚持创新实干,把好廉洁底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动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蒋红波强调,要紧紧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的标杆区,从政治上看管党治党,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肃换届纪律,严抓干部作风,严管班子队伍,切实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全区的营商环境。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长陵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途——长沙典型贪腐案件警示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