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晖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2-28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老旧小区的改造一直是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内容。作为长沙中心城区,芙蓉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2023年2月27日下午,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区内多个老旧小区现场调研筹划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他要求,要通过老旧小区改造,筑牢民生底线,不断推动民生改善,让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近年来,芙蓉区坚持不懈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助推居住环境明显改善,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城市形象大幅提升,有力推动了城市颜值与气质的同步提升。作为长沙市中心城区,芙蓉区老旧小区依然有较大存量,其中部分小区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修建的居民房和小高层,部分房屋老旧破损,下水管网老化,停车困难,居民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强烈。

当日,周春晖等先后深入荷花园街道、火星街道、马王堆街道、湘湖街道、五里牌街道、朝阳街道、文艺路街道、定王台街道等地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调研,了解实际情况,听取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相关老旧小区具体情况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周春晖指出,推动老旧小区改造,情况摸底要做实,弄清楚每个小区、每个家庭、每幢房子的基本情况,对哪些是违法建设,哪些是合法产权,哪些是需要拆除的危险房屋,要具体分析、分类解决。

调研中,周春晖强调,在推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要充分听取征求居民意见和建议,坚持一地一策,进一步优化完善改造方案。要通过统筹政策资源、社会资源、群众资源等优化资源配置,为老旧小区改造提供坚实保障。要做好居民思想工作,广泛宣传老旧小改造意义,充分调动城市建设中的群众力量,取得群众支持理解,依法依规对小区内的违章建筑、危险设施进行拆除,有序推动问题解决和民生改善。要开展好“回头看”,通过对已完成的老旧小区改造要进行评估分析,做到举一反三,为下阶段老旧小区改造提供经验参考,确保该项工作取得实效。

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宪,副区长文升云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