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述职”芙蓉区2020年度楼宇服务站会议别开生面

发布时间 : 2021-01-18     来源: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     字体大小:

2021年1月15日,芙蓉区楼宇服务站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观摩会在旺德府国际大厦召开,本次会议采用“观摩+述职”的方式,全面总结2020年度工作,规划铺排2021年工作。芙蓉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易鑫,副主任谭沁,以及全区16个楼宇服务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旺德府国际大厦大堂,听取了旺德府楼宇服务站负责人关于活动开展、联席会议、宣传报道等情况介绍,并参观了楼宇服务阵地。

在第二阶段的工作总结会上,各楼宇服务站负责人通过公开述职方式,汇报了楼宇基本情况、全年走访的情况、全年活动开展情况、服务企业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及2021年工作设想。通过述职,各楼宇服务站晒出了成绩,交流了经验,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会上,芙蓉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谭沁总结了全区2020年度楼宇服务工作,对各服务站的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对2021年工作重点提了具体要求:要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要换位思考,树立服务意识;要开展活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挖潜增效,“三率”出成效;要沟通交流,共同进步;要着眼重点,关注中央商务区和自贸试验区工作 。

最后,易鑫主任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2020年各楼宇服务站工作人员奋战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线,不畏艰辛,工作有成绩、有亮点。对于如何进一步深化楼宇服务工作,易鑫指出要做到“九个防止”,即防止以日常工作代替楼宇服务工作;防止工作无重点,“眉毛胡子”一把抓;防止活动开展自娱自乐,没有精准摸清企业需求;防止工作无宣传、无机制、无品牌;防止社区、街道、各楼宇服务站各自为政,没有整合形成合力;防止忽视楼宇自身资源禀赋,不能充分发掘楼宇自身特色;防止党务、政务、事务、商务服务偏废其中一种;防止对各楼宇服务站工作无评比无奖惩;总而言之,防止为服务而服务,脱离服务的初心。

2020年全区16个楼宇服务站常态开展“楼宇服务直通车”系列活动,开展银企对接会、减税降费新政解析、下班“一小时”等各类惠企服务活动136场次,解决楼宇企业问题需求316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