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项目建设施工现场质量控制制度

发布时间 : 2019-04-22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工程质量责任重于泰山。为了确保工程项目设计文件、施工标准、合同约定最终实现,并形成工程质量、工程品质功能和使用价值,特制定施工现场质量控制管理制度如下:

  1、按照企业1SO900质量标准运行要求,建立健全项目工程质量保证体系,落实岗位质量责任制,强化管理,责任到人。 

  2、认真搞好项目施工人员质量管理教育,贯彻执行国家和企业颁发的保证工程质量的程序、规定、规程、制度和措施,明确项目质量目标,标准要求,抓好职工培训,争创优质工程。

  3、努力学习,推广使用有利于提高工程质量的先进技术和施工手段,优化工艺提高功效,全面推行样板墙制度,以点带面,确保工程质量整体水平,对“四新”技术,明确重点,详细具体,注重可操作性。

  4、在认真搞好图纸会审,精心编制施工组织设计的基础上,加强施工过程的设计变更(审查)管理,加强技术复核工作,强化组织技术交底,强化积累技术质量的全面、科学、准确、及时。

  5、控制原材料、成品、半成品建材的质量,严禁以任何理由向承包方和相关单位推荐分包单位和要求承包方购买项目工程承包合同规定以外的材料、设备。如发现向施工方推荐材料或质量把关不严的情况,根据情节严重程度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情节特别严重者,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通过对其技术、管理、质量控制、工序质量控制和售后服务等质量保证能力,信誉调查以及产品质量的实际检验评价,各供方之间的比较,最后中和评价,选定材料,在使用前严格进行检查检验,检验合格后投入使用。

  6、实施工序质量监控,通过对工序活动条件(人、材料、机械、方法、环境等)和工序活动效果(即工序的过程标准)两个方面监控,通过管因素、管过程,从而实现工程质量从事后检查过关、转向事前、事中控制。

  7、及时准确留存质量过程成果,如砂浆、砼试块,钢筋焊接等施工过程试件,必须及时取样,专人养护、专人送试,及时留档。

  8、组织施工质量检验,强化质量自检、专业检查及分部工程质量验收。

  9、从施工顺序和防护措施两个主要环节入手,加强成品保护,按正确流程施工,按正确的施工方法施工,保证产品质量。

  10、项目开工后,项目施工经理、施工员,总监理和监理员每月到工程现场到岗履职天数不得少于当月日历天数的80%。  

  11、坚持竣工标准,做好售后服务,坚持竣工内容,标准,通过分层次自检解决全部问题,整理好竣工资料,实现工程竣工质量目标,售后服务体现工程质量管理,坚持24小时内处理好质量投诉,并积极主动回访用户,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完善,推动工程质量的提高。

长沙市芙蓉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2019年4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