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关于印发《关于开展所属项目“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施工安全专项检查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9-09-10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芙蓉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关于印发《关于开展所属项目“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施工安全专项检查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芙蓉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所属项目施工、监理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住建局、区安委办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各项要求,切实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结合实际,制定《关于开展所属项目“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施工安全专项检查的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关于开展所属项目“防风险 保安全 迎大庆” 

  施工安全专项检查的工作方案 

  中秋、国庆将至,为切实贯彻上级部门关于“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工作部署安排,切实加强所属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效预防生产安全事故,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平安祥和的喜庆氛围,特制定领导干部带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 

  一、检查范围 

  所属在建工程施工项目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 

  二、实施方式 

  企业全面自查自纠,公建中心领导干部带队督查检查。 

  三、实施时间 

  即日起至9月28日。 

  四、检查重点     

  (一)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方面 

  1、检查施工项目部和现场监理部关键岗位人员配备及到岗履职情况,以及关键岗位人员是否在现场实质性地履行安全管理职责。 

  2、检查监理单位是否按照《湖南省建设工程施工项目部和现场监理部关键岗位人员配备管理办法》(湘建建〔2015〕57)要求对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实施检查的情况。 

  (二)施工现场重大危险源及危大工程方面 

  1、检查《关于开展建设项目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专项检查的通知》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建设项目的危大工程安全管理程序的落实,尤其是专项施工方案编审、论证,以及施工现场按专项方案实施情况。 

  2、检查施工现场重大危险源的受控情况,重点检查基坑(边坡)、外脚手架(含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支模架、建筑起重机械(含塔吊、施工升降机、物料提升机、门式起重机、流动性起重机械等)、地下暗挖工程、现场消防、临时用电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 

  (三)“蓝天保卫战”及施工围挡方面 

  检查施工现场是否落实环境治理“蓝天保卫战”工作要求和施工现场“8个100%”抑尘措施,施工围挡及公益广告、视频监控及扬尘在线监测系统设置等是否符合要求。 

  五、工作安排 

  (一)企业自查阶段(即日起至9月15日)。各施工、监理单位应对照本方案的检查内容,立即组织排查,建立检查台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各在建项目应如实填写《所属项目“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施工安全专项检查表》,并经施工、监理单位和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签字确认并加盖公章后,于915日前报工程管理科225办公室。 

  (二)监督检查阶段(9月16日到922)。领导干部带队对所属项目进行全面核查检查。 

  (三)总结分析阶段(9月22日至926日)。全面总结,督促各责任主体持续改进,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将其作为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单位应切实加强领导,精心部署,认真落实,为国庆70周年献礼。 

  (二)强化监督,落实整改。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监理单位对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查处,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严格监督。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项目要坚决予以停工,对责任不落实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进行约谈,并实施认定上报严重不良行为记录。 

  (三)认真总结、留存安全管理痕迹。各项目要及时梳理专项检查工作情况,跟踪落实整改情况,并将检查记录、领导带队检查影像资料、隐患整改闭合资料,于926日前报送工程管理科。 

  长沙市芙蓉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20199月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