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火车站“绿色”春运

发布时间 : 2021-02-08     来源:长沙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     字体大小:

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大幕于1月28日正式开启长沙火车站作为全省春运的重要区域,全面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因为旅客来自全国各地,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在出入站口进行红外温度快速筛查体温检测与手机扫描健康码查验,做到“把好进站关,守住出口站”,确保旅客“绿色出行”。与往年春运期间热闹的场面不同,今年进站乘客和到站的旅客有了大幅度减少,乘客们按要求佩戴好了口罩,防控意识一点也不减。如果忘戴口罩怎么办?在售票处入口和各个进站口通道里摆放了若干台口罩发放机,只需用手机扫一扫,即可免费领取一个口罩。售票大厅和进站口的各个通道看到,为方便进站乘客进行健康码核验,进站口右侧设置了人工通道,工作人员帮助不熟悉健康码使用方法的老人快速通过。

2021年的春运客流虽然不比以往,但是疫情防控形仍然严峻复杂。火车站综管办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确保旅客平安出行,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