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委第一巡察组向长沙火车站地区综合事务中心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 2023-03-27     来源:长沙火车站地区综合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322日,芙蓉区委第巡察组向长沙火车站地区综合事务中心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巡察组组长贺岱权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孔干作了讲话,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长沙火车站地区综合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易德文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1027日至2023年118日,区委第巡察组对长沙火车站地区综合事务中心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国之大者”,紧扣“三个聚焦”,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贺岱权同志指出,长沙火车站地区综合事务中心党委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开展站区治理和疫情防控,协调管理火车站地区治安、交通、经营、市容四个秩序,着力提升窗口形象,为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作出了一定贡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站区综合治理统筹协调机制不健全,停车场管理不严,财务审批程序不规范等问题。

孔干同志指出,一是增强整改政治自觉,认真对待巡察整改工作。思想上充分认识到抓好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抓好巡察整改是站稳人民立场的必然选择、抓好巡察整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要扭住巡察发现的问题真改实改,推动严的主基调一贯到底。二是坚决扛起整改责任,多措并举推动整改落实。必须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压实责任全面改、突出重点集中改严格监督彻底改。三是持续提升整改实效,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从严从实、要推动标本兼治、要做好结合文章,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易德文同志表示区委第巡察组反馈的情况对火车站事务中心在今后加强改进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对于发现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他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表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大家一定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员参与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聚焦问题,全力整改。会后,事务中心党委将成立以党书记为组长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党会议,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人员,确保责任上肩、推进有力,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注重实效,转化成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区委第巡察组副组长诸怡君及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驻行政执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勇松火车站事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议;长沙火车站地区综合事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