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化班子政治生态 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发布时间 : 2021-02-01     来源:芙蓉区机关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2021年2月1日上午,芙蓉区机关事务中心组织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并就“纯化班子政治生态,提升党员党性修养”这一主题开展学习讨论。

会议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内政治生态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作出重点强调,仅党的十九大报告就四次提及政治生态。要打造一个团结干事创业的队伍,纯化政治生态,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是重中之重。关键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政治鉴别力。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注重常态教育,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专题党课等形式,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列为必学书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内法规制度以及各级纪委会议、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突出警示教育,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二是要强化制约监督,确保权力运行规范。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一把手”末位表态发言制度,做到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并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全程参加,主要领导末位表态。细化班子成员责任和分工,落实一把手“三个不直接分管”,班子成员根据集体决定和责任分工切实履行职责,各司其职,主动配合,相互补台。深化廉政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及时做好党务、政务公开。三是要持续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重大问题请示报告、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制度等,班子成员之间、党员同志之间经常性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坚持中层干部轮岗制度,做好任前、节前等重要节点的廉政提醒谈话,坚持抓早抓小、抓常抓细,前移干部监督“关口”。从严从实抓好监督考核,充分发挥考核对干部的激励鞭策作用。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